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主任一行人來訪 對法鼓山整體印象深刻

比利時台北辦事處主任閔子雍(Hugues Mignot),偕同比利時Sancta傳播公司負責人Kristoff Leue與專案製作助理Wiet Proesmans等一行四人,於四月一日下午三時拜訪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參訪時並巧遇在祈願觀音殿外的師父,師父並與其交流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弘法行腳點滴。

閔子雍主任與Sancta傳播公司工作人員造訪法鼓山的主要目的,是希望與我們洽談以法鼓山漢傳佛教及僧團境教為背景,拍攝具故事性的紀錄片,並在比利時公共電視台播放。參訪時由果元法師代表接待,雙方並針對影片拍攝與法鼓山的創立及禪修等議題,做進一步的互動。為使閔子雍主任與Sancta傳播公司工作人員對於法鼓山禪修有實際的認識,果元法師(圖右一)並帶領其至選佛場,觀摩正在進行中的禪二活動。

之後閔子雍主任一行人由謝果明師姐擔任嚮導,繼續參觀大殿、開山紀念館等處。值得一提的是,導覽至祈願觀音殿時,師父正好駐足在觀音殿外,一行人立即前往向師父請安,師父也與其分享在比利時布魯塞爾的弘法行腳,雙方交流中並得知,在布魯塞爾時擔任師父翻譯的劉女士,與Sancta傳播公司的Wiet Proesmans亦為舊識。在提到Sancta傳播公司的拍攝計畫時,師父表示有任何需要法鼓山協助之處,我們都會盡力配合。

此次Sancta傳播公司的拍攝計畫是與聯合國兒童基金會(The United Nations Children’s Fund)以及比利時公共電視台(Belgian National Government Broadcast-Company)合作,並獲得駐比利時台北代表處、比利時外交部以及比利時台北辦事處的經費贊助。拍攝完成後的故事性紀錄片將鎖定年輕人為目標觀眾,希望藉由片中二位年輕演員的帶領,讓比利時甚至是歐盟的年輕人能認識及體驗各地的文化與宗教。在來到台灣之前,Sancta傳播公司的工作人員已分別至印度、墨西哥及非洲拍攝,包含台灣在內,未來影片將由四個不同地區的文化與宗教所組成,每一個地區將有25分鐘的紀錄。台灣地區目前是排定在2007年1月份時在比利時公共電視台播放。

閔子雍主任與Sancta傳播公司一行人於下午五時三十分左右離開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對於法鼓山的整體建築與人間淨土的理念,皆表達印象深刻,並希望未來雙方藉由Sancta傳播公司的拍攝計畫,能有進一步的互動與合作。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