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斯里蘭卡Ven. Walpola Piyananda法師2/3造訪法鼓山

致力於推廣世界和平理念的Dharma Vijaya Buddhist Vihara團體的創辦人,亦為斯里蘭卡首位赴美弘法長達三十年的Ven. Walpola Piyananda法師,於2月3日造訪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由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帶領僧伽大學常度法師、常聞法師及常隨法師熱忱接待。Ven. Walpola Piyananda並為南傳佛教高僧Ven Walpola Rahula的姪子及學生。

參訪當中,Ven. Walpola Piyananda表示很樂意並允諾將派弟子來僧伽大學上課,學習體驗傳統的漢傳佛教,並祈願法鼓法脈薪火相傳,共同將佛法的慈悲與智慧,傳向未來無數的世代,讓此次參訪增添了更多法喜。

Ven. Walpola Piyananda 並以和平祈願卡與法鼓山結緣。他表示在南亞海嘯後,法鼓山於斯里蘭卡建設的台灣村在國際間已享有名聲;另於見到聖嚴法師的著作後,更加讚揚法鼓山大力彰顯並傳遞漢傳佛教與禪法的慈悲與智慧。

參觀禪堂時,Ven. Walpola Piyananda對其建築設計讚譽有佳,並表示願隨果元法師,甚至是 聖嚴法師體驗禪坐。在果元法師的邀請下,奉獻其智慧親領法師及六位在家居士作了禪修的體驗。

在參訪開山館時,由果暉法師與常聞法師詳細導覽解說,Ven. Walpola Piyananda對於法鼓山為臨濟宗與曹洞宗共同傳承的傳統法脈感到讚嘆與期許,並由衷感激館中陳列虛雲老和尚及太虛老和尚等人的弘法事蹟供民眾學習,展現法鼓山提倡全面教育的精神及方法。Ven. Walpola Piyananda另對於法鼓山慷慨護持,隋代失竊的古石雕阿閦佛頭像復歸中國神通寺,促使海峽兩岸的宗教及官方團體的和諧,得以拋磚引玉喚醒更多世人對古文物的重視,與對全人類文化遺產尊重的無邊智慧與無上慈悲,感到無比讚嘆,並表示回到美國後,將報導法鼓山的法緣義舉。

Ven. Walpola Piyananda一行於當日下午二時左右離開法鼓山,並帶著感恩及愉悅的心情,結束整個新春參訪的行程。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