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布施行善增福樂 環保義工好體驗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而負責協助場地的清潔、莊嚴弘法道場的環保組,就是一個很好的實踐平台,固定每月第二週的星期日前往法鼓山園區進行環境維護。法鼓山義工團歡迎您一起在環境中落實環保工作、在工作中實踐心靈環保。報名加入環保組,可至網頁查詢( https://volunteers.ddm.org.tw/ )。

義工團表示,環保組的服務內容為環境維護並支援各項大型的活動,如心靈環保家庭日、皈依大典、水陸法會、歲末關懷及新春祝福等等。環保組的義工們是環境的維護者,更是心靈環保的推動者,可以在環境維護的過程中,布施自已的時間和體力,在打掃前透過資深義工的帶領,學習「早課誦念」和「禪修」來安頓身心。此外,還有多元的課程可以學習並從中獲得成長,進一步認識佛法的知見,既可以培福,還能夠修慧。

環保組義工蘇月鑾分享,在維護環境的時候學習運用「身在哪裡,心在哪裡」的方法,從打掃、吃飯與用點心的過程去體驗不一樣的樂趣,同時能為來法鼓山參與活動的大眾,提供整齊、清潔的環境,心裡能感受到付出的快樂。最重要的收獲是把這些體驗帶回生活和職場上,而得到了許多的啟發和提昇,真是一項利人利已,又有成就感的工作。

交通資訊、報名方式:
每月第二週的星期日早上7點義工車接駁
1.農禪寺-大業路65巷對面集合(近奇岩捷運站)
2.台北車站東三門線
※首次參加活動者,請提前一周電話報名02-2896-6119轉201陳師姐(週一~週五,早上9點到下午5點)。


注意事項:
當天義工活動備有素食餐點,請自備水壺與環保餐具,另外為方便活動請穿著輕便服裝(勿穿裙子或短褲),山上天氣變化大請依個人狀況增減衣物,並請帶著輕鬆愉快的心情。

◎文:蘇育貞、環保組20210216
◎圖:法鼓山義工團2021021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