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歲末感恩糕點結緣 蘭陽分院互勉慈悲柔善

因應疫情,2021年法鼓山「歲末感恩會」很不一樣,1/17上午,各地分院均轉變以往的聚會方式,改為參與線上共修法會,齊心祝福疫情早日消弭。蘭陽分院也別出心裁,製作巧克力甘納許布朗尼,配上護法總會的結緣瓷杯,期許新的一年,每位義工能學習像旦糕消融自我,修學慈悲心。

在歲末年終感謝義工們的奉獻,蘭陽分院特別邀請點心組,製作250多份無蛋、無奶油的「巧克力甘納許布朗尼」,配上祝福小卡,與義工們分享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法語,願以無我的智慧和平等的慈悲關懷眾生,並能隨順眾生,恰如其分地給予幫助。

選擇用「旦糕」,搭配護法總會的結緣「瓷杯」,作為對義工多年護持的感謝。監院常法法師表示,希望藉著旦糕和瓷杯的內涵及諧音,傳達法意的祝福:慈悲是目標,旦糕則是著力的方法,祈願新的一年,大家都能時時練習消融自我,像旦糕入口即化;處處保持寬容大度,如瓷杯盛水利人。

義工夏春莉說,在歲末收到這一份感恩祝福,並看到其中的用心和深意,讓義工們內心都暖暖的;許瓊分也說,感恩分院法師給我們義工的歲末祝福,以及讓2021生活更為平安自在的練習方法,願來年大家再一起護持佛法、修學佛法,跟隨僧團弘揚佛法、福慧增長。

◎文:蘭陽分院 20210118
◎圖:蘭陽分院 2021011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