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社大美化巷弄 花海相繪到新莊

「樹,可以跑過來一點」「這裡用太陽花閃一下」「風信子吹過來這邊」「繡球花大一點」「薰衣草染到那邊」……。

大家邊畫邊熱烈討論,這是12/10在法鼓山社會大學舉辦的「彩繪社區巷弄」活動,新莊的張魏春花里長邀請社大協助彩繪小巷,並由新莊校區牽線,協助邀請曹淑女老師帶領學員,為原先陰暗破舊的小巷弄改頭換面,彩繪新風貌。

法鼓山社大曾濟群校長與30多位師生,帶著工具與顏料陸續到達新莊。曾校長特地和學員們分享活動目的,新莊校區所在的位置是個老社區,希望能藉由這次活動改變老舊的印象,進而提起向上向前的力量。

而在地里長和民眾相當支持,歡迎社大師生走入社區,用彩繪來推動社區文化的提升,推動大眾用藝術來欣賞生活,結合藝術美化社區。曹淑女老師也鼓勵學員,懷抱感恩的心,將畫作留在牆壁上,不用感到任何壓力,心美畫就美,每個人的畫都是獨一無二的。

在涼風吹拂中,全體人員團結一致,通力合作,不到半小時就完成鉛筆線稿,接著用大刷子與大塊海綿染出天空,這次彩繪活動的主題是「花海」,期盼將陰暗小巷妝扮成擁有明亮色彩的療癒之處。彩繪開始,張魏春花里長也與曾濟群校長,一同和彩繪班師生加入彩繪行列,為社區留下一筆筆鮮活色彩。

了解更多社大資訊,各校區優質課程或活動相關資訊,可上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或FB查詢,網站:( www.ddcep.org.tw ),也可電洽法鼓山社會大學服務中心02-2408-2593分機9,法鼓山社會大學歡迎社區民眾一同來學習與成長。

◎文:謝宛真 20201211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 202012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