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門淡墨書畫諸有情 豐盛成果正式啟展

「速寫」是一種快速完成的手繪藝術,隨身帶著簡單的畫筆和速寫本即可隨時畫下對身邊景物的觀察感受,近來受到愈來愈多人喜愛。法鼓山社會大學不僅開辦速寫課程帶動學習風氣,並首度舉辦「三門淡墨」速寫入門班聯合成果展,7/4(三)上午啟展茶會在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大廳熱鬧登場。

主題名為「三門淡墨」的聯合成果展,參與展出的包含法鼓山社大金山校區李賜民老師指導的「速寫入門班」,新莊、北投校區周麗華老師所指導的「生活旅遊速寫-我的輕旅行」共三班近六十位學員的七十五幅作品。內容包含金山師生所繪製的法鼓山園區三門及法鼓鐘樓,以及新莊、北投師生所繪的法鼓山天南寺牌樓和北投農禪寺入慈悲門,加上學員在二期課程中畫下的各種景物作品,畫作象徵學員從速寫入門,進而接觸法鼓山精神理念的學習。

啟展茶會現場除了有精彩豐富的展出作品,還有法鼓山社大古箏班、快樂歌唱班的現場演出,以及咖啡班和烘焙班準備的飲品和點心,獲得現場民眾熱烈的掌聲和肯定。即將接任方丈和尚的法鼓山副住持果暉法師,也蒞臨會場,並特別以鋼琴演奏為大家祝福。果暉法師也感謝台大醫院金山分院照顧在地鄉親與法鼓山僧眾的身體健康,造福地方,也鼓勵民眾多參與法鼓山社大課程,透過各種學習來增進心靈健康。

法鼓山社大校長曾濟群則表示,希望透過成果展讓大眾了解法鼓山社大的課程內涵和精神理念,歡迎加入學習行列,也特別感謝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對於法鼓山社大舉辦展覽都給予極高的支持。臺大醫院金山分院譚慶鼎院長則感謝法鼓山也給予金山分院許多支持和幫助,也對法鼓山社大讓院內充滿美術和音樂,為患者提振心靈的健康,為醫院帶來喜悅的氛圍表示感激。

本次成果展是由金山校區速寫入門班師生共同完成策展,李賜民老師說,學員們對這次的展覽十分重視也很用心準備,包括文宣設計、作品準備及展場布置等全由師生親手完成,他對於學員的表現相當肯定。班長林素雯也歡喜地表示,看到民眾參觀展覽時對作品的稱讚就是對他們最大的鼓勵,退休後還能有這樣的學習成果讓她感到內心充滿喜悅。

法鼓山社會大學表示,歡迎對繪畫、速寫有興趣的民眾,於7/1~9/24展覽期間,一同前往臺大醫院金山分院北海藝廊(二、三樓廊道),參觀「三門淡墨」展覽,也歡迎報名社大相關課程,詳情請洽社大官網(http://www.ddcep.org.tw/),或電洽:(02)2408-2593。


文:林孟兒 20180705
圖:法鼓山社大 提供 2018070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