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解鎖心的力量 法鼓山復辦寒假青年禪修營

睽違了兩年,詢問度極高的法鼓山冬季青年卓越禪修營,2/6~2/10將於法鼓山園區復辦,透過創辦人 聖嚴法師禪修心法的開示錄像、基礎觀念與方法指導,以及成功大學副教授陳弘學主持的「快樂工作坊」,還有「孤獨勇士」、「無盡燈之夜」等活動,邀請18~35歲青年,同在5天4夜修行生活中,開發心的無限潛能。


隨著疫情平穩,半年來許多學員終於能返回道場共修。13日週五晚間7點半,邱政緯回到德貴學苑參與法青共修。他說透過練習禪修方法,能放鬆身心、清楚環境的變化,思慮也更清晰,不容易陷入自我矛盾,更有能力去關心與幫助親友。他還說「我已經打過4次禪七,很推薦朋友體驗禪修,整個生命將會有很大的變化」。


「因為感覺到都市環境的壓迫感,我很想到遠離塵囂的寺院禪修,來到空曠之處,心靈不會受到外境影響,接觸大自然也可以更放鬆。」另一名李同學表示,她參與初級禪訓班之後,就透過《聖嚴法師教禪坐》來溫習。現在能跟著大家一起回到道場,既可以互相惕勵,也比較不會怠惰。


將擔任今年營隊總護的演寶法師表示,歷經疫情後,面對劇變的生活環境,期盼學員運用從禪修學得的技巧,解鎖生命重重關卡,以自在的身心,適應各種變化,同時深刻思索「快樂的本質」,認識自我、肯定自我、成長自我,最後消融自我,解鎖隱藏的強大新力量,迎接所向「無敵」的人生。


法青會表示,1/27~2/1還將舉辦青年禪五,報名條件及詳細活動內容歡迎上官網查詢(https://ddyp.ddm.org.tw/),或電話洽詢(02) 8978-2081分機3010。


◎文、影音:林雅櫻 20230114
◎圖:法青會提供 2023011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