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鼓勵教職員申請 寒假駐訪法鼓開心中寶山

為全國教師身心安定做後盾,法鼓山教聯會將於2022年1月21日至1月24日寒假期間,邀請80位教職員駐訪山清水秀的法鼓文理學院,藉由「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淨化心靈,從心啟動幸福方程式。食宿費用全免,報名資訊( https://ft.ddm.org.tw/ )。

法鼓山教聯會表示,4天3夜的成長營,穿插心靈體驗、講座及多項互動課程,期盼協助老師們在深層放鬆、安定身心的同時,再次提昇對於生命教育的使命感。法鼓山僧團也將提供禪修方法指導,以應用於日常生活、教學效能,參與過的老師往往給予極好的回饋。

教授藝術設計的余啟菁就說,3年前參與營隊時,發現禪法的內涵,不但適合高中以下教案,也開通她在大學授課的新思路,以心靈療癒結合實體創作,更能理會學生的進展;後續她還擔任過營隊義工,學習團隊經營。她說,法師講「開山」,就是開啟人人心中的寶山,對於她的教學很有助益。

現職及首次報名的教師、職員,將優先錄取「2022教師心靈環保自我成長營」,全程參與者可核發教師研習時數,法鼓文理學院並已函請各縣市教育局給予公假鼓勵參與,活動洽詢專線:(02)2896-6119 轉204。

◎文:張曜鐘 20211215
◎圖:教聯會提供 2021121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