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開學心營隊 法鼓山舉辦44場悟寶兒童營

引導國小1~3年級學童,透過體驗生活中的禪、禪藝手作、團隊遊戲、桌遊、梵唄與佛曲、話劇表演、繪本故事等等課程,學習「兒童靜心」、「基本佛法」。法鼓山世界青年會於開學後,在全臺23處分院辦事處,舉行44場悟寶兒童營,課程均安排於周末下午,歡迎家長們電洽各據點或上網報名,活動詳情:( https://pse.is/LJTAX )。

悟寶兒童營自2017年11月開辦以來,已超過上千人次受惠,廣受家長推薦,除了每兩個月舉辦一次活動,還有兒童日、暑期兩日的營隊可參與。課程重視倫理與道德,提倡愛護生命,教導孩子心存感恩,用一顆柔軟的心包容世界;同時也鼓勵學童將環保融入生活習慣,從人際互動中學習「用智慧處理事,以慈悲關懷人」,並以「靜心」練習禪修心法,從而認識自我、覺察情緒,學做自己心的主人。

法鼓山板橋辦事處於上半年課程中,邀請法師帶領孩子誦念《心經》,從經文中體驗靜心的力量;小朋友化身小小廚師,在青年義工陪伴下,歡喜揉麵團做麵包,體驗「吃飯禪」,學習細細咀嚼、品嚐飯菜的香甜。以往課程還安排話劇演出、編織幸福手環、製作小兔子輕黏土、香草植物換盆實作與品味香草茶、童趣繪本故事,學童都覺得有趣又好玩。

法鼓山也歡迎年齡為16~35歲,喜歡陪伴兒童,實踐佛法奉獻精神的青年朋友,加入服務團隊。2019下半年舉辦地點有:桃園齋明別苑、新竹精舍、臺東信行寺、臺南分院、高雄紫雲寺,以及新店、新莊、淡水、板橋、內湖、中正萬華、中永和、松山、文山、海山、三重蘆洲、三鶯、基隆、豐原、員林、三民、潮州、屏東等各辦事處。


◎文:林雅櫻201909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