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童趣」天南寺 惜食環保動手做

由法鼓山護法總會、青年院與各地辦事處合辦的暑期「兒童心靈環保體驗營」,繼7/13、7/21兩梯次圓滿後。基隆精舍、板橋及海山辦事處三地近90位小朋友,7/28也齊聚三峽天南寺,在寓教於樂的各式活動中,一起製造出不同以往的暑期回憶。

青年院演柔法師表示,本次兒童營,期望藉由戲劇、遊戲、歌曲律動,讓孩童能在過程中體會感恩惜食,以及互助合作的重要性。像是在短劇的故事中,小朋友可以從陪伴經歷地瓜葉的成長,了解食物養成的艱辛與珍貴;「一念點心」則讓孩童們體認,有許多事不能單靠己力,必須有利益他人的心念,在分享當中,明白互助與合作的重要。

「吃飯前父母教我們供養,供養佛、供養法、供養一切眾生……」唱著法青大哥哥所教的「供養歌」,平常就會跟著長輩做義工,參與拔草等服務的楊友勛說:「兒童營真的很好玩!」能夠做對環境有益的事,讓他十分歡喜。來自板橋的何依宸,則是相當喜歡能夠自己做饅頭、蛋糕,還可以帶回去給家人分享,希望下次還能再來兒童營。

法鼓山表示,除了暑期的兒童營隊外,法鼓山各地辦事處,未來還將陸續舉辦兒童半日營,歡迎有興趣的家長們一同參與;法鼓山也號召16~35歲的青年一同來發揮愛心,擔任隊輔,陪伴孩童們心靈安定、健康成長。

◎文:張田沛 20190728
◎圖:張田沛、護法總會提供 201907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