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讓悲傷不悲傷 法鼓山辦「悟吧!二日營」

面對一期生命的結束,我們如何轉化悲傷為力量,讓悲傷不悲傷?法鼓山世界青年會將於3/22(五)~3/24(日),推出適合年輕族群的「悟吧!二日營」,從「臨終關懷」、「練習說再見」、「佛教生命觀」等議題,帶領對生死存有困惑、對無常感到憂懼的青年,從長照、醫學、宗教角度,學習面對生死的慈悲與智慧,體會有限生命卻有無限意義。

「因為生死,每一個人都是平等的;也因為生死,才讓我們學會珍惜當下,善用生命。」去年參與營隊的趙婉婷表示,營隊課程非常豐富,聽法師講述佛陀的智慧觀察與證道體悟,並援引 聖嚴法師「生命目的在於『許願』與『還願』」,讓她體悟生時能好好珍惜、盡心奉獻,便可無懼死亡的來臨。

營隊將在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舉辦,邀請長期投入安寧療護的張寶方老師、安寧緩和專科朱為民醫師與法鼓山僧團常導法師,規劃「生命大問哉」、「無常之夜」等等單元,帶領18~35歲的青年,從肢體互動、模擬情境、議題交流中,自在面對生老病死,報名請洽詢:(02)89782081分機3010;網址:https://ddyp.ddm.org.tw/

◎文:林雅櫻 201903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