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防疫心生活 護法總會線上分享居家好修行

人們在疫情之下的生活改變,雖然多了遠距離的溝通,還有更多時間在家與自己相處,此時的你正在做什麼?學會了什麼?

法鼓山「WFH居家工作系列」線上分享會,第二場活動於7/25上午10點,由孫美文主持連線,法鼓山護法總會服務處監院常應法師、三學研究院僧才培育院監院常耀法師,以及從事美妝保養業多年的義工施心媛,和各直播平台近千位參與民眾,相聚雲端,交流分享「防疫心生活,自律新觀點」的修行妙招。

目前人在新加坡的常耀法師,分享在海外道場避疫期間,學會了用ZOOM連結,以線上方式進行弘法共修,為眾生的幸福迴向;並練習找回學生時代的規律生活,重新複習營養學,調整均衡的飲食;還安排動靜調和的運動,法師表示,很珍惜疫情期間難得的學習機會。

「定課是自律的基石」,照顧全臺義工與信眾修行情況的常應法師分享,防疫宅在家,可以透過網路法會祈福、線上共修課程,善用英雄日課表,來照顧自己的身心,不因在家而有所放逸。同時,法師鼓勵各地分會信眾,學習線上視訊軟體,定期舉辦線上共修、營運會議…等,啟動線上關懷,發揮安定人心的作用。

身為中小企業主的施心媛,除了分享在職場上的不同樣貌,防疫期間,她善用網路資源,跟著安和分院的課程安排,養成線上共修習慣,讓修行不中斷。這場居家線上對談,藉由主持人巧妙引導,帶給網友許多防疫新觀點。施心媛感恩地回饋,好好照顧自己的心,不管有沒有疫情,心都是美好的。

分享會圓滿前,常應法師帶領眾人祈願:用個人宗教信仰修行力量,集合小小善念,變成大大善念;迴向世界疫情、戰爭、天災人禍早日消除,一切眾生皆能健康、平安、快樂。

◎文:李瑛20210725
◎圖:法鼓山護法總會服務處2021072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