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喜迎方丈和尚抵溫叨 屏東潮州義工口述弘法歷史

迎接方丈和尚率團來訪,法鼓山南部地區義工們展現的歡喜笑容,一如南方陽光般的熱情和煦。為感恩屏東及潮州地區義工們多年來在地方社區,將佛法普化深耕的利他奉獻,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9/12、9/13兩天,由紫雲寺監院常參法師、護法總會監院常應法師及總會長張昌邦等人陪同,專程南訪為大眾關懷祝福。

不論是以手上拿著、寫著「歡迎方丈和尚抵溫叨」的自製手板;或是以趣味押韻順口溜齊聲歡呼,屏東、潮州兩地分會超過200位民眾及義工,同樣是以歡喜愉快的心情,迎接方丈和尚與僧團法師、總會專職的到訪;方丈和尚與法師們也以親切地問候回應,氣氛溫馨融洽。

「我好像回到家一樣。」聆聽完義工們細數地區分會一路走來歡笑、辛勤的今昔往事,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滿懷感動地說,彷彿看見了法鼓山過去篳路藍縷,如今穩定成長的縮影,看著那些陳舊的照片檔案,就像再次經歷創辦人 聖嚴法師創建法鼓山的過程點滴,方丈和尚也在在向與會的義工表達感謝。

在問答互動的交流過程之中,方丈和尚不僅為在修行過程中,遇到困難障礙的信眾解惑,也向大眾分享自己融入觀想的念佛訣竅,與會大眾也跟隨著方丈和尚的示範,一同體驗念佛法門的奧妙。

方丈和尚期勉眾人,除了「募人來學佛、募心來修行、募款來護持」之外,更希望大眾一同「募僧」來住持佛法,一同圓滿弘法利生的大願。護法總會張昌邦總會長也以「『分』享佛法,以法相『會』」,和義工們共勉,鼓勵屏東地區義工們,持續發揮分會的力量,接引更多人親近、認識佛法,攜手共創美好的人間淨土。

目前擔任法青義工的戴秀珊,從八八風災救援行動之後,就與母親一同參與法鼓山各項關懷活動。她說能夠與方丈和尚及僧團法師親近互動,對於在地長者是非常難得的歡喜體驗,分會也因為這樣的因緣,有了更強勁的凝聚動力。希望在今年疫情逐漸平息之後,分會能持續開展更多的活動。

聽著許多資深義工分享經歷,在法鼓山各地也曾主持多場講座的郭惠芯說,這次的團聚,就像是一種對自己生命經歷的再次爬梳,也讓自己對於地區分會有了更多連結;她十分感謝護法總會為義工們舉辦此次活動,接引地區信眾不僅僅是獲得溫暖關懷,也更加豐富了他們的生命歷程。

法鼓山護法總會表示,歡迎民眾積極參與在各地分會的活動與共修,共同來傳承奉獻服務的學佛經驗,接引、凝聚新進信眾的願心與願行,一起為社會、為世界努力,大家許好願、說好話、做好事、轉好願,培福更有福。

◎文、圖:張田沛 202009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