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人基會心藍海講座 看5G跨出企業新格局

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主辦,已超過300位企業負責人、中高階主管、經理人及人資部門主管參與的2019年「心藍海策略」企業社會責任系列課程,圓滿5/31、8/30兩場次講座後,於11/22下午1點30分,邀請前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分享5G時代將為企業帶來的新格局。

「技術的價值在於是否符合大眾需求。」擔任第三堂幸福領導課講師的鄭董事長,從媒體人的角度,以自身在中華電信推動MOD的應用經驗,和現場上百位聽眾分享,以改善產業環境、善盡企業社會責任為核心,如何運用大數據、AI,以及行動訊號的提升,為即將到來的5G世代做準備。

鄭優也以「翻轉行業、萬物互連」來形容即將到來的5G時代。在以10年為期的行動時代,從行動電話問世到行動上網普及,5G將提供大頻寬、超高速、低延遲的互聯網體驗,為教育、醫療等生活應用產生巨大影響。鄭優也表示,雖然投入5G產業並不一定能提升產值,但為了避免重蹈過去網路時代泡沫化,呼籲企業對5G必須有更強的發展願景。

來自各個產業的聽眾在交流時間,也針對企業轉型、資安及人工智慧應用等疑問,向鄭優請益。擔任公司董事的謝承翰說,從鄭董事長帶領中華電信的經歷中,看見「決心」與「眼界」的重要,藉由鄭董事長深入淺出的說明,瞭解到5G對於企業未來發展的影響。

法鼓山人基會推廣的「心藍海策略」企業課程,歡迎企業主申請「團體包班」,心六倫宣講團將至公司所在地點授課,歡迎有意願的企業團體踴躍報名,電洽專線(02)2381-2345轉5010。


◎文:張田沛 20191122
◎圖:李東陽、張田沛 20191122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