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幸福人生的GPS 法鼓山社大北投校區分享職場心法

生活中,形形色色的各類問題,常常讓人身心俱疲,法鼓山社會大學北投校區在11/10下午於雲來寺二樓大殿舉辦「職場競爭力的提升與修練」講座,由法鼓山心六倫宣講團戴萬成老師分享,如何將佛法實用到生活中,用「心」提升人生與職場優勢。

講座開始前,大眾靜坐5分鐘,靜下心後,由曾任社會大學課程講師的林儀馨主持,介紹戴萬成老師的背景,聽眾從年輕到樂齡族都有,講師以輕鬆又深入淺出的幽默語言,讓大眾在歡樂氣氛中得到豐碩收穫。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說「佛法這麼好,知道的人那麼少」,戴萬成老師在講座中,特地分享他如何實用佛法的方式,鼓勵大家活到老學到老,並傳授用「DICS人際風格分析」,找到自己的人際風格,進而學習與同事或家人和諧相處,找到天賦優質後的學習,就是專業。

戴老師也期盼和與會大眾,一起用大願心、感恩心、正心找到生命的方向,並且隨時感恩,以布施、愛語、利行、同事來待人處事,培養自己的觀照力,更用不做讓別人不舒服的事,不論在任何情況下,都能維持一個自己作主的心,不斷提升自己生命的寬度與高度,有益自己,也有益於他人,和同學們彼此鼓勵。


法鼓山社大經常舉辦各類優質講座或活動,歡迎民眾報名參加,欲瞭解各校區活動或課程資訊可上法鼓山社會大學官網( https://pros.is/LSLP5 )查詢,或電洽法鼓山社會大學北投校區02-2893-9966分機6141。


◎文:謝宛真20191111
◎圖:梁庚寅、陳秀華2019111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