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佛法有多酷 信行寺邀柯有倫分享

3號上午,法鼓山信行寺邀請青年歌手柯有倫以「佛法有多酷,你們知道嗎?」為講座題目,和近百位民眾進行對談。柯有倫以自身接觸佛法的歷程,與生命中遭遇困境時,如何以聖嚴法師的開示轉化心境,與現場民眾進行QA問答分享。

柯有倫謙虛地表示,自己還沒有資歷分享佛法,僅能與聽眾分享生命過程中曾遭遇的困頓,以及如何在面對挫折時應用佛法。他首先分享接觸佛法的因緣,是從小跟著母親前往農禪寺,印象深刻的並不是佛法,而是中午有十分好吃的齋飯,喜歡和大眾一起吃齋飯熱鬧的感覺。雖不常在台灣,每年仍會與母親回到寺院禮佛。

而接觸佛法過程中,與佛法最為貼近的契機,則是當他父親離開人世時。他表示,從小父親就是家裡的支柱,為家中堅實的後盾,使他無所畏懼,然而在他20歲父親離世時,除了感到十分傷心,更不清楚未來方向及該如何照顧家庭。當時,因為從小接觸佛法的機緣,讓他相信他能跟觀世音菩薩祈求,在身心混亂之際,令他有所依靠。

後來,喜愛音樂的他有了機會成為歌手,然而後續自己擔任製作人時,音樂成績卻一直無法超越過去。他坦言,由於心中懷有四它(面對它、接受它、處理它、放下它),他才能坦然面對生命中的起落,放下對名利的追求。他表示,十分感恩有機會接觸佛法與聖嚴法師,聖嚴法師的開示,每每陪伴他度過生命中的難關。

前來聽講的民眾說,柯有倫的分享很真誠,十分打動心靈,也很認同柯有倫所希望的,能用發達的資訊科技,延續聖嚴法師讓大家知道「佛法這麼好」的願望。此外,對於柯有倫分享,曾經將專輯贈與聖嚴法師,並收到法師的回信,而成為他學習待人的典範,也令聽眾們備受感動。

信行寺表示,法鼓山有許多接引青年學習佛法、禪法的方式,歡迎父母家長鼓勵孩子親近寺院,給孩子終身受用的心理依靠。近期信行寺還將舉辦兒童營隊,也很期待,有更多青年參加義工護持的行列,電話:(089)225-199。

◎文、圖:信行寺 2019110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