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報名聖基會10/26經典講座 聆聽佛教幸福經濟學

當經濟學家遇到佛法,能為研究帶來何種啟發?法鼓山聖嚴教育基金會將於10/26(六)下午2點~4點半舉辦經典講座,邀請成功大學經濟學系教授許永河主講,以「從主流經濟學到佛教經濟學」為題,從佛法的觀點來探討社會的經濟幸福,分享佛陀教法如何教導人類在世俗經濟生活中,得到現世的安樂與幸福,並進一步得到未來的平安幸福。即日起至10/20開放報名,額滿為止,歡迎上網報名( http://www.shengyen.org.tw ),或洽詢(02)2397-9300分機16。

該講座由師大管理學院教授何宗武、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主任鄧偉仁擔任與談人,從主流經濟學與當代人類社會所面臨的問題、佛教經濟學發展概說、佛教經濟學研究的挑戰等三個面向進行交流,並導入佛教的幸福經濟學,為人間淨土的安樂生活,提供一套清涼解方;許永河教授現場還會推薦佛教經濟學參考書目,提供有興趣的民眾一個研讀方向。

聖基會表示,許永河教授第二場經典講座為11/9(六)下午2點~4點半,將以「聖嚴法師心靈環保思想對當代經濟永續發展理念之啟示」為題,向大眾解讀聖嚴法師心靈環保與建設人間淨土思想的現代意義,分享建設人間淨土的經濟學,歡迎民眾隨時留意報名訊息。

◎文:林雅櫻20191004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