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推動社企心成長 法鼓文理學院首開碩士學分臺中班

法鼓文理學院「社會企業與心靈環保碩士學分班」,將於2019年9月7日,在臺中、臺北兩地開課。這是該校首度在中部開設碩士學分班,因此專程於18日下午2點,由學分班教授群前往臺中寶雲寺舉辦招生說明,為50多位與會民眾介紹師資課程,提問交流踴躍歡喜。

法鼓文理學院學群長陳定銘說,在臺中開設的學分課程,包括鄧偉仁博士授課的「佛教與企業倫理」、楊蓓博士授課的「心靈環保與生命教育」。臺北則有瞿有若博士的「領導統御」、辜琮瑜博士的「自我覺察與成長」,以及由他講授的「社會企業社會投資報酬」。

臺中開設的學分班,特別邀請法鼓山全球寺院女眾部副都監果理法師、寶雲寺監院常慧法師,與經濟企管學者彭作奎、吳成豐教授等專家,共同講授「佛教與企業倫理」,結合了專業理論與實修驗證的研習成長,因此備受中部地區的民眾矚目。

果理法師表示,說明會適逢創辦人 聖嚴法師首度到臺中弘法,以及寶雲寺初辦落成活動的紀念周年,學分班的開辦,正是實現聖嚴法師於31年前的今日,將三大教育落實在中部地區的寄盼。祝福來此就讀的學生們,都能依此完善的空間、師資,快樂的學習運用佛法,讓社會、家庭都能和諧美滿。

「在學習中成長的人生,每一步皆是自我實現的成就與滿足。」學分班結業學長鄭逢緯分享,因不同階段的學習規劃,得以讓自己在人生的各個面相擁有不同的收穫;即將到法鼓文理學院就讀的他,還希望能兼顧工作的熱情、信念及專業,學習將心靈環保用以做公益、做事業、做決定,來利人利己,成就豐富的生命價值。

法鼓文理學院提醒有意瞭解課程的民眾,2019年「社會企業與心靈環保碩士學分班」的上課地點,分別在臺北市東吳城中校區及臺中市寶雲寺;網路報名時間,將至9/5截止。招生簡章及報名方式,請至該校網站查詢:(http://www.dila.edu.tw/),或洽(02)8978-2131#8012。

◎ 文:張曜鐘 20190818
◎ 圖:趙熠女、施銘旭、張曜鐘 2019081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