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RSIS禮請方丈和尚訪新演講 談宗教信仰與世界和平

應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學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The S. Rajaratnam School of International Studies, RSIS)禮請,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於20日下午1點半,在新國首度舉辦的「社會和諧國際大會」上,以「宗教信仰與世界和平」為題,代表漢傳禪佛教提出安定世界的觀點,受到6百多位在萊佛士城會議中心與會的各國思想領袖,熱烈的迴響討論。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全程以英語發表,關注的5項焦點包括「地球村相互依存,我們都是生命共同體的一份子」、「宗教帶來互重、互愛、互諒包容、珍惜生命等普世價值」、「對話的目的在於求同存異」、「各宗教間的密切合作,可以消弭或減輕種族、國家之間的衝突」、「以慈悲與智慧消弭衝突和戰爭,祈願世界和平安樂」。

盼能以啟動心靈淨化,對治強制與暴力的挑戰。方丈和尚強調,我們都是共存共榮的「生命共同體」,「尊重」世界各大宗教共通的普世價值,透過平等的「對話」,則可轉增大眾的智慧,彼此間的「互助合作」也將更具意義;如能運用「智慧」轉化敵意,尊重豐富的多元文化,以慈悲心共同努力成就大眾的目標也就不遠了。

在新國首次舉辦的這場國際社會凝聚力和宗教和諧的高層級會議,備受各國思想領袖、決策者和修行者的關注。新加坡總統哈莉瑪.雅各布女士並親自主持揭幕式,約旦國王阿卜杜拉二世也特地出席發表主題演說。法鼓山則是因推動跨越群體、安定人心的「心靈環保」,受到拉惹勒南國際研究院執行副主席王景榮大使等人的推薦邀請。


◎文:張曜鐘20190621
◎圖:隨行小組20190621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