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提昇職場優勢 社大幸福人生講座圓滿

職場生活占據人多數的時間,因此如何面對職場上的人事物,經常是現代人煩惱的課題。法鼓山社會大學6/16下午於新北市圖書館金山分館3樓,圓滿「幸福人生方程式」系列講座,邀請心六倫宣講團戴萬成老師,以「職場競爭力的提昇與修煉」為題,帶領民眾看見自己的天生優勢,種下幸福人生的種子。學員從10多歲橫跨到70多歲,十分踴躍發言提問,老師幽默詼諧的互動,讓現場笑聲不斷。

「一個簡單打鞋帶的觀念與方法,可能幫助我們一輩子,因此必須活到老學到老。」戴老師與大眾分享,要提昇職場優勢,需從自我認知、心的修煉、智能提昇三方面著手。他也傳授了解人際風格的方法,讓大家先認識自己,才能學習與不同人際風格者和諧相處,當引領別人進入舒適區,自己才會隨之感到舒服。戴老師鼓勵學員先找到自己的天賦,並進行自我缺點管理,發揮優勢讓人生更愉快。

戴老師分享,要拓展人生寬度就要進行心的修煉,重點在「二意、三心、四攝」。「二意」是誠意與執意,用誠意帶來安全感、信任感、喜悅感,而執意讓人專注深入;「三心」是大願心、感恩心與正心,帶領人找到生命的大方向;「四攝」則是布施、愛語、利行、同事,幫助他人就是在幫助自己,要懂得將心比心,體諒他人。

講座圓滿前,戴老師引用佛法中的四聖諦,提出在職場上智能提昇的方法為「苦、集、滅、道」,「苦」是遇見問題時感到的挫折與困頓,「集」是問題分析與解決方案,「滅」是由此學到的經驗與智慧,「道」是進一步整理理念。戴老師提醒學員,最重要的不是知識的數量,而是知識的質量。

法鼓山社大暑期也將舉辦各類優質講座及親子活動,歡迎民眾踴躍報名,相關資訊可上官網查詢https://www.ddcep.org.tw/ ,或電洽社大服務中心02-2408-2593分機13。

◎文: 謝宛真20190617
◎圖: 法鼓山社會大學提供20190617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