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以禪傳法報師恩 法鼓山6月結合社科辦國際研討會

報答師恩,讓更多人能受用禪法、佛法的好。法鼓山僧團定於2019年6/28~6/30舉辦「漢傳禪法之當代流傳座談與禪修體驗」、「佛法與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邀請學者、法子匯聚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和社會大眾分享他們在學習、應用禪法上的體悟,再綻創辦人 聖嚴法師弘揚漢傳禪佛教的悲智願行。

法鼓山表示,緬懷 聖嚴法師圓寂10週年,6/29(六)~6/30(日)和台北大學、法鼓文理學院、聖嚴教育基金會共同合辦的「佛法與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將透過心靈環保與經濟學、公共治理、財務會計企管、社會學的結合,延續 聖嚴法師跨領域對話、弘法的願心。每個單元均有專題演講,發表論文近50篇,上百位學者參與交流,會議精彩可期。

備受關注的是,在國際研討會會前,9位來自海內外的 聖嚴法師法子代表及傳人,將於6/28(五)上午進行兩場座談,講述當代漢傳禪法的流傳現象與相應之道;並在下午分別於法鼓山世界佛教教育園區多處,引導民眾在實際的體驗中感受禪法,全日活動均有雙語翻譯。對於長期專注禪修、盼願領略禪悅的民眾而言,都是一生難逢的參學良機。

「6/28漢傳禪法之當代流傳座談與禪修體驗」、「6/29~6/30佛法與社會科學國際研討會」,相關議程、交通資訊及報名網址,請參考活動專區:http://2019shengyen10-bssc.dila.edu.tw/ 。

◎文:張曜鐘 20190515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