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志業生命同提昇 法鼓文理學院推薦碩士學程

「人文社會學群」四類碩士學程,即將在3/25截止入學網路報名,法鼓文理學院13日下午特地在德貴學苑進行系所介紹,鼓勵大眾參與推動心靈環保的大家庭。

以「聽見花開的聲音」為題,揭示學群跨領域合作的教學方向。楊蓓、辜琮瑜、曾漢珍、張長義、楊坤修等專任教師,向與會的30多位民眾介紹入學之後,學校將如何以團隊合作,引領同學貫通融會於各類學程,同來尋找本來面目、體解入流亡所、實踐大悲心起,實現大學院、大普化、大關懷三大教育環環相扣的理念。

與一般為了求學歷、找工作的讀書目的不同,前來聆聽說明會的民眾,大多是期望能將日後所學,實際運用在志業和心靈的成長。畢業於臺大心理系,工作之餘已在法鼓文理學院進修學分的張誌峰就說,考量自身的學習專業領域,本來計畫報考佛教學系,在說明會之後,同時也對生命學系、社會企業產生研究的興趣。

目前正在創業的陳奕君則說,她是專程也是首次參與法鼓文理學院的活動,由於她的公司是以成為社會企業的目標自許,未來想推展動物療癒,因此希望能夠進入社企科系就讀,透過學校的專業引導,深入瞭解國內外社企的現況、困難,助益公司能安穩成長。辜琮瑜老師表示,歡迎同學們都能帶著問題來學習、提昇,讓這一所學校的偉大,不僅是因為法鼓山所創辦。

除了推薦「生命教育」、「社區再造」、「社會企業與創新」、「環境與發展」等四類碩士學位學程。法鼓文理學院佛教學系考試報名,也將依序於3/17(碩士班)、3/29(學士班)、4/15(博士班)截止;3/21周四上午9點至下午3點,佛教學系也將參與智光商工舉辦之大學博覽會,提供各項入學資訊。全科系考試簡章下載:http://www.dila.edu.tw


◎文、圖:張曜鐘 2019031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