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入學道心第一 法鼓募僧建設人間淨土

承續創辦人 聖嚴法師以僧團帶領建設人間淨土的道心,法鼓山僧伽大學特地在2019年入學考試報名前,邀請有志出家奉獻自己、成就大眾的青年,於10日參加招生說明會;並透過視訊連結馬來西亞及香港道場、澳門佛教青年中心,介紹就讀及考試資訊、導覽校園環境,互動過程穿插粵語、馬來話和英文,交流氣氛輕鬆活潑。

「出家後可以聯絡家人嗎」、「超過考試年齡還能出家嗎」、「禪學和佛學系哪裡不同」、「將來父母或自己老病需要照顧怎麼辦」、「不會寫正體字是否可以來考」、「財務如何處理」……,面對海內外考生種種疑問,僧大也由院長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親率校務主管,清楚解說僧大與僧團完善的生活制度,讓考生和家長可以安心入學。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還分享當年自己接觸佛教、決定出家的心路歷程,以出家功德報答父母的心願,令考生備受感動。方丈和尚並且強調,學習運用佛法、自利利他,才是最重要的;通常出家是以尋找個人生命意義和價值為出發點,修行之後就能漸漸體會到,出家並不是為自己,而是為眾生,這樣也才能真正得到心中所需要的那個答案。

來自屏東的溫芯,日前剛圓滿護持法鼓山在家菩薩戒的任務;她說,聖嚴法師所提出的心靈和生活、自然、禮儀等四種環保,正是這個時代所需要,希望透過參加說明會,瞭解出家和在家清淨修行的不同,也盼願如有因緣能進入僧大就讀,可以老實學習、薰習成長。

參與年初法鼓山生命自覺營後,就留在臺灣打禪七、當義工、做早晚課,來自馬來西亞的歐芷沁說,不想浪費這一期的生命,因此希望能考進僧伽大學,日後從事利他的工作,來報答父母的恩德;她也很感恩母親給予的支持,鼓勵她用佛法幫助心靈上需要佛法安定的人。

歡迎大家「回家」。僧大女眾部副院長果幸法師表示,聖嚴法師留給大眾最重要的就是「提昇人的品質,建設人間淨土」的理念,並曾說我們要給自己一個希望,要給21世紀社會、人類、世界一個希望,最好的方式就是「出家」。出家可以提昇、淨化自己,和他人分享佛法,對周遭的人和社會,盡一份力量,所以是一條很有意義的道路。果幸法師並鼓勵發心出家的青年,可以到僧大詢問,解開心中的疑惑。

法鼓山僧伽大學〈2019年招生簡章〉及歷屆考題,現已上傳至該校網站:https://www.ddsu.org/。在校期間學費、雜費均由法鼓山僧團護持。報名日期自2019年4月1日起,至2019年5月15日止,洽詢電話:(02)2498-7171轉2351註冊組。

◎圖文:張曜鐘 201903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