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影音】用愛「聽.說」 人間咖啡館品嚐幸福醇香

位於宜蘭羅東的法鼓山蘭陽分院,3/9上午洋溢幸福醇香,2019「人間咖啡館」系列講座正式展開,為現場近40位民眾,遞上一杯舒緩身心的「知性咖啡」,由擁有豐富諮商經歷的心理師陳茉莉,以「了解自己的溝通方式」為題,從親子溝通到日常生活中會面對到的各種溝通情境,帶領與會大眾,從「聽」與「說」開始,懂得尊重別人,同時珍愛自己,共同創造雙贏的互動與交流。

以濃醇的Espresso(濃縮咖啡)來比喻溝通的陳茉莉,講座當中也自備象徵「溝通」的小球道具,與現場民眾拋接互動。鼓勵民眾踴躍分享自身在「溝通」中遇到的困難與解決方法,有民眾分享在通訊軟體上遇到「已讀不回」,也有人回饋自己在親子溝通上的障礙,講師也在問答間歸納解決方法,提醒民眾溝通開始前記得調整呼吸和心情,來面對當下的對話交流,並強調不論對方或自己,溝通時把話「說完整、說完畢」,才能達到「你好、我也好」的良善溝通。

「放鬆心情、在茶點與咖啡香氣中感受佛法滋潤。」蘭陽分院監院常法法師表示,佛法就是希望人們能在日常生活中運用,「人間咖啡館」系列講座,便是期望以輕鬆的方式、易懂的語言,讓前來聆聽的民眾,都能在這座「咖啡館」中交流分享,共同學習處理親子間、生活裡各種關係所面對的問題,將佛法的慈悲智慧,擴散至社會各個角落。

法鼓山蘭陽分院2019上半年,除了「人間咖啡館」將接續在4/20、5/25探討「肢體語言」及「同理心」在溝通中的影響與意涵外,還有固定於週六舉辦的中、英文「兒童故事花園」繪本班,以及每月定期舉辦的「好願在人間」系列講座,3/16將邀請郝廣才演講「為孩子的夢想裝上翅膀」,歡迎有興趣的民眾報名參與。講座課程與各類禪修活動詳情,可至蘭陽分院官網(http://ly.ddm.org.tw/)查詢。

◎影音、文、圖:張田沛 20190309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