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佛法醫學相輔成 千人聆聽安和分院周末講座

期以佛典中的智慧,結合現今醫學和社工領域的實務經驗,助益大眾用佛法安心面對生命中的老病疾苦。法鼓山安和分院於7/28~7/29,舉辦「佛法與醫學講座」;由於探討議題和「高齡社會」相關,與現今大眾生活需求呼應,兩日共有上千人次出席聆聽,會內、會後民眾討論亦相當熱烈。

講座進行前,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開示,近年來因為人口老化,失智症等銀髮族議題備受社會關注,因此分院希望透過舉辦一系列的講座,關懷大眾的身心健康,與大眾相互勉勵活出生命的光彩,透過佛法學習轉念,活出不一樣的精采人生,盼願人人在生命過程中,都能做到 聖嚴法師說的「活得快樂,病得健康,老得有希望,死得有尊嚴。」

期傳遞正確的身心照護觀念,法鼓山安和分院特地邀請長年深耕醫學和社會服務的湯華聖、李龍騰、楊靖芸、陳穎叡、莊曄媺等醫師及社工師,一同與推動佛法關懷的法鼓山慈基會副秘書長常隨法師、禪修研教室主常慧法師,分別進行演說分享、交流。精彩的演講與現場答覆,以及主持人幽默的引導提問,讓與會民眾都感到心靈收穫豐富。

法鼓山安和分院表示,「佛法與醫學系列講座」每場均受到民眾熱烈迴響,在生活面的實用性上,主講者提供的建議都值得學習參考。秋季講座將於9/22起舉行,首場邀請法鼓山文化中心副都監果賢法師、法鼓山人基會秘書長鐘明秋,以「身心自在的樂齡生活」、「回首來時路,珍愛記憶、依然精彩」為題,和民眾交流分享。8/10起可至安和分院網站報名:https://anhe.ddm.org.tw。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