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11/7 傾聽無家者故事 助人找回生命尊嚴

他們不願意去工作、不喜歡洗澡、沒有家人、吸毒犯罪……,這是您對遊民的印象嗎?法鼓山高雄紫雲寺將於11/7(六)上午9點~12點舉辦「法鼓青年開講」,邀請芒草心慈善協會社工李佳庭,向大眾分享「你不知道的遊民故事」,從他人苦難中學習慈悲同理,提供社會支持的力量,讓生命有重新翻轉的機會,歡迎上網報名( https://pse.is/38y7zr )。

1990年出生的李佳庭,高中時因為家庭因素,接受老師的心理輔導後,她決定也要成為溫暖、療癒別人的人。2014年開始負責街友專案,她發現多數的街友人際關係斷裂,對生活失去自信。她認為街友最需要是陪伴與尊重,期盼大眾藉由理解與包容,移除偏見、撕去標籤,幫助他們找回生命的自信與尊嚴。

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曾說:「包容雖然很難做到,但是包容對於淨化心靈非常重要,如果能夠包容他人,心量便能無限寬廣,不再以自己的利益為主要考量」。

紫雲寺表示,包容心不但是一種修養,也是一種智慧,期望大眾透過傾聽無家者的生命故事,重新省思自己的價值與定位,勇於實踐讓世界變得更美好的事情。

◎文:林雅櫻 20201026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