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賀新春農禪褔袋結善緣 慶十年水月道場滿笑聲

今年欣逢水月道場落成啟用10週年,農禪寺特別於新春期間舉辦「農禪十年.十全十美」迎新活動。從大業路轉進寺院巷口,創意巧思的裝置藝術,傳遞新年喜氣「福慧自在雙兔迎新」的問候,寺內花草樹叢中,也放置可愛兔版畫,呈現兔子跳躍活潑童趣的意象,數千民眾闔家走春賞兔,拍照打卡。

萬象更新,春陽普照,前來農禪寺走春的民眾、車輛絡繹不絕,男女老幼虔誠在佛前供燈、供果;連日都有三場法師領眾供燈的儀式,圓滿眾人在新的一年,為他人祈福祝禱的心意,場面隆重莊嚴、安定攝受。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也前來開示祝福,鼓勵大眾在無常變動的世間,學習運用四它、修習四念住的佛法觀,來利人利己,獲得平安健康、身心自在。

大殿廣場外,滿是大小朋友的歡笑聲,由法青同學合力表演的新春擊鼓,鼓聲隆咚隆咚地迴盪在寺院,讓民眾的心情隨著鼓聲振奮昂揚,引來大小朋友一起圍觀,其樂融融的新春幸福,洋溢在每一個人的臉上。

限定活動「揮毫迎新春」,再度邀請吳大仁老師與學生團隊,當場揮毫創意春聯,提供民眾排隊索取。親子同樂室內活動,則準備了「老農禪、新水月拼圖樂」,讓大家透過拼圖,認識農禪水月的新舊不同。

此外還有「福氣總動員」、「神采飛揚」、「每日驚喜遊」、「雲水行禪」等等動靜皆喜的禪悅遊戲,結合禪修心法,帶領體驗安定踏實的自在幸褔。

其中,最受期待的「法師親送,實在快閃」,則是讓民眾都有機會能夠領取法師親送的幸福米香餅,與法師親手折製的10周年祝福禮—毛巾兔。每日下午更有限量福袋發送,與當日幸運者結緣。

開山農舍同時展出「永嘉玄覺禪師特展」,透過環景沉浸式的設計,讓觀者隨著大師走一趟探詢禪法之旅。行願館則以年度主題「福慧自在」,介紹創辦人 聖嚴法師藉由《金剛經》,以生活、實用化的內容,帶領讀者層次漸進地運用經典智慧,讓人生福慧自在。

農禪寺表示,直到初五春節期間,歡迎民眾來寺院體驗特有的年味,一起來祈福走春,迎接十全十美,福慧滿人間。

◎文:李瑛 20230124
◎圖:農禪寺 2023012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