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三峽天南寺千人初一禮佛 義工巧思接引增福慧

法鼓山三峽天南寺於大年初一至初三,復辦睽違3年的新春活動,首日便有近1500位民眾前來禮佛。來自雙北的義工們也發揮巧思,接引走春的民眾增福修慧,在動、靜之間,感受天南寺的禪悅境教。

寺方於初一上、下午各有一場新春法會,分別由監院常學法師以及常貴法師擔任主法,在莊嚴的梵唄帶領聲中,與會民眾誦持聖號淨化身心、法喜充滿,就像做了一場心靈spa。

監院常學法師首先讚歎來訪民眾,從年初開始就能受到三寶的祝福;法師並以信、戒、慚、愧、聞、捨、慧等七聖財,與大眾互勉藉由修行,來斷煩惱、離生死、脫苦海。常貴法師則以親近善知識、廣結善緣、多為人著想、多布施等四種培福方式,提醒大家享福的同時,也要惜福和種福。

新店區的義工以新春揮毫跟民眾結緣,同時提供材料讓大家可以寫下祈願或祝福。板橋區則藉由福繪蓮蓮、福慧「袋」著走,讓新春不只是走春,還可以練習生活與工作中放鬆與專注。文山區的禪味桌遊中,菩薩道九宮格、六度棋,則是以益智遊戲演繹菩薩道,接引民眾學習對治六種煩惱的六種修行方法。

林口區義工還規劃有鈔經,幫助民眾體驗練字練心,並藉由鈔經發願、瞭解鈔經功德、迴向祝福後,裝入御守袋將經文的功德和祝福帶回去。雙和區的禪坐組,契合天南寺禪修道場的特色,在藍天綠地溫暖的陽光下帶領民眾做八式動禪,體驗身在哪心、心在哪裡、清楚放鬆、全身放鬆的感覺。

天南寺表示,義工們精心準備的活動,將會持續到大年初三,邀請大眾帶著家人,一起來寺院走春祈福,感受新年的禪悅,法喜充滿,為新的一年做最好的祝福。

◎文、圖:天南寺 提供 20230123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