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柚見中秋樂團圓 信行寺邀民眾同歡佳節

中秋節是華人闔家團圓的日子,將月圓引喻為與親人的團圓,更藉佳節觀想與佛菩薩、佛法的團圓。

法鼓山臺東信行寺於9/3晚間6時30分起,舉辦中秋晚會,邀請鄉親及義工們一起回到心靈的家,歡喜分享素披薩、串燒輕食、手作月餅和豐盛的甜品水果,並有精心設計的柚子滾滾滾、柚香好話傳千里、比手劃腳等等團康,遊戲中融入了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108自在語」,比手畫腳又玩又猜,在歡聲笑語中與善結緣、成長心靈。

「今天大家是否很開心?有無吃飽?」監院常覺法師親切地關懷,歡迎大眾回到如來的家,同時感謝主持人、卓團長及表演嘉賓共同成就晚會,並說明團隊如何細心、用心的來規劃活動,希望大家吃的美味、玩的開心。臺東鄉親很有福報,今年恢復舉辦中秋晚會,也不受颱風影響,能共度清涼自在的夜晚。現場民眾也給法師熱情的回饋,法師祝福大家月圓人團圓,人人平安又健康。

備受大家喜愛的南王烏克麗麗樂團,準備一連串耳熟能詳的國、台及原住民語曲目,帶領全場一起哼唱,時而輕快時而悠揚,為晚會帶來溫馨歡樂的氣氛。 團長卓錦炎謙虛地說,感謝法師及義工們給予他們的鼓勵及肯定,在疫情期間生活實屬不易,祈求疫情趕快過去,還給大家正常生活。

晚會主持人黃高佔說,信行寺常年為大家提供念佛、禪修、佛學、長青班及社會關懷等課程及活動,歡迎邀約親友一同參加學習,讓人生越來越美好,生命更加有意義。義工于美珠表示,本次中秋晚會所設計的活動是為促進大家的交流、凝聚向心力,勸請大家學菩薩萬行來做義工,共同護持能修福又修慧的道場。

信行寺表示 9/24寺方將舉辦念佛禪一;10/2上午則有「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歡迎65歲以上長者報名參加。同時也歡迎民眾隨喜參加寺方定期舉辦的法會或禪坐共修,相關資訊請上信行寺官網(https://taitung.ddm.org.tw/)查詢或洽詢知客處(089)225199轉9。


◎文:王玉珍 20220904
◎圖:呂佩怡 20220904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