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新年齋明走春點燈 大菩提心許好願

和民眾一起守護平安健康,法鼓山齋明寺從初一到初三的新春普佛法會、祈福法會及大悲懺法會皆不對外開放,由法師進行法會儀程,並代表大眾獻供、祈願,而在除夕當天下午也由監院果弘法師率領常住法師先進行除夕禮佛大懺悔文晚課,之後進行灑淨安位,迎接新春3天的祈褔法會。

大年初一,即有上千位民眾前來參訪,在佛菩薩前禮拜、祈福,為自己許下新年的菩提心願,也緩解疫情中的緊繃心情。清晨八點,來自新竹的環保義工們也前來出坡,從禪堂內的獻供、供果,到禪堂外的草坪齋堂等處的環保工作,還有攝影紀錄、知客處及行願館的值班,以及大寮香積,到處都有義工身影,眾人的無私付出讓齋明寺內外煥然一新,也迎接各地信眾前來祈福點燈、發個好願。

齋明寺表示,新春期間,人人可在心中發願點燃心燈,來寺院走春之際,也可為自己點上一盞盞光明、平安、福慧、吉祥之燈。如同法鼓山今年以「大菩提心」為主題,鼓勵大眾新的一年發下遠離煩惱、饒益有情的願望,如此一來,就會是個充滿大菩提心的大好年。

◎文、圖: 齋明寺提供 2022020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