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牛年走春到信行寺打卡 與八十八佛歡喜過新年

春節是闔家團圓的日子,臺東信行寺從大年初一到初三,將舉行普佛法會、觀音法會和大悲懺法會,並有月桃牛造景、戶外敲鐘祈福、八十八佛抽籤、牛年吉祥圖拍照打卡、牧心牛印章和十牛圖展覽等戶外活動供民眾參與。因應防疫措施,入寺須量測體溫並實名入場,也取消園遊會及餐會。

法會主法常寬法師向民眾表示,寺中展出的十牛圖,是展現修行開始到圓滿的過程中,從「見山是山、見水是水」,到「見山不是山、見水不是水」,再到「見山又是山、見水又是水」的牧心之旅;而八十八佛則是經文中提到的修行明燈,期許眾人用心學習佛法,祝願世界和平,人人皆得平安自在。

前來參加祈福和看展的黃惠貞、鍾文元都表示,雖然人潮不如往年熱鬧,但卻也有一番清靜優雅的氣氛。抽到「善名稱功德佛」的陳庭希表示,卡牌中的文字和自己的生活相呼應,會以此勉勵自己。特來觀賞月桃牛手編藝術的陳盈帆表示,用很輕的葉子製成,卻不會被風吹垮,就是因為月桃牛裡面有骨架支撐,讓她領悟到,佛法就像是我們人生的骨架。

法鼓山信行寺表示,法師們將在大年初二(2月13日)9:30舉行觀音法會、大年初三(2月14日)8:45則有大悲懺,同為大眾做新春祈福。其他還有室內展覽及戶外活動,歡迎民眾前來走春祈福。

◎文:呂佩怡 20210212
◎圖:信行寺 2021021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