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訪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分會 退居方丈代表捐贈關懷

北美時間5月3日上午,法鼓山退居方丈果東法師率同常楨法師、常濟法師、常華法師以及美國法鼓山佛教會(DDMBA)9位居士,前往聯合國兒童基金會美國分會(UNICEF USA)訪問,並舉行由DDMBA向UNICEF USA就土耳其敘利亞地震救災的捐贈儀式。

此次專案是由DDMBA發起,由法鼓山美國15個分會以及法鼓山香港道場共同募集的善款,透過包括UNICEF USA在內的慈善救濟組織,救助受災的民衆。DDMBA和UNICEF USA曾有數次合作,包括2017年的海地地震、2020年的新冠疫情以及這次的救助。

UNICEF USA首席項目官 Darla Silva女士,首先介紹全球弱勢兒童的現狀和所需幫助,以及UNICEF在全球針對兒童及其家庭的安全、健康、衛生、開發潛能,以及急難救助的種種工作,並重點介紹在土敘地震區域正持續進行的各項救助。包括提供安全水源和衛生保護、保障受災民眾的醫療和營養、提供精神保健及兒童保護、重建校園和保健基礎設施等等。

退居方丈隨後也代表DDMBA致詞,表示DDMBA在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指示下,已由聯絡人常濟法師申請取得 聯合國經社理事會諮商地位 。DDMBA是以減輕人類身體、情緒與精神上的痛苦,來服務大眾。其服務範圍包括為建立和平而舉辦國際論壇,也提供培養內心和平的修行課程。

除了支持佛教學術研究、為不同的文化與宗教舉辦講座與會議、推動環境保護、青年領袖的培養,以及提供慈善救助。DDMBA對於急難救助的重點,則分三個階段:第一階段是救人、救命、安慰亡靈;第二階段是讓受災民眾有地方住、有東西吃;第三階段是心理層面、精神層面、心靈層面的重建.

退居方丈也以「隨時隨地,把握時機。冷靜沉著,轉化危機。珍惜因緣,創造良機。奉獻利他,契理契機。 開發潛力,成就利機。安心自在,處處生機。」鼓勵並祝福在場人士,共勉實踐慈悲和智慧。 UNICEF USA 聯絡人 Austin Chu,特地將這段〈隨緣應機,隨處生機〉祝福語的翻譯,分享給同事們,並且表示他們都從法語中獲得對工作奉獻的鼓舞和啟發。

◎文:侯達俊 20230505
◎圖:Andy Liaw 20230505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