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方丈和尚馬國關懷救災人員 為世界祈福祝禱

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29日傍晚,特地前往位於馬來西亞八打靈的星洲日報總社,關懷協助馬國水患救災的中華民國搜救總隊人員,以及義工團體,對其無私奉獻的慈悲胸懷表達感佩之意。並期望信眾共同發揮「心靈環保」的精神,齊心齊力幫助大眾「安心、安身、安家、安業」,以佛法的力量為意外事件的傷亡者祈福。

「一念相應一念佛,念念相應念念佛。」面對近日發生的馬來西亞水災、亞航班機失聯,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東法師於29日晚間在馬來西亞的演講中,鼓勵大眾多稱誦佛號,只要心隨時跟佛心相應,當下的心就是佛心,就能將不安的情緒轉化為慈悲的願力,使心得到安定,亦可將念佛功德迴向給意外事件的傷亡者,為世界祈福祝禱。

同時方丈和尚也祈願大眾:平安、幸福、健康、快樂。佛教是以智慧與慈悲為宗旨,是淨化人間的宗教,法鼓山藉由「心靈環保」的觀念調整和方法的練習,幫助民眾隨時隨地安定自己的身心,並為社會帶來安定的力量,進而保護自然環境,以及人類生存空間的維護。

方丈和尚表示,心安就有平安,只要心安,身也能安。意外事件後的人心重建,必須從生命的層面去思考、疏導,透過信仰的力量,讓民眾的心靈有所寄託,對未來的生活有安全感。

法鼓山日前已於全球各分支道場、分院與辦事處的相關法會,以及社群網站的官方弘法專區,為意外事件傷亡的民眾祝福迴向,相關訊息請至法鼓山全球資訊網https://www.ddm.org.tw/。

◎文:葉詩婷20141230
◎圖:隨行小組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