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喜「樂」迎新 法鼓山歲末關懷好溫馨

讓愛的音符流轉,譜出溫暖心靈的旋律。法鼓山慈善基金會28日上午10點,邀請金山、萬里、石門、三芝,以及基隆、中永和地區關懷家庭近600人,歡聚法鼓山祈願觀音殿,為新的一年祈福;法鼓山除致上關懷禮金、轉達各界提供的物資外,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獲獎學童、金山高中校友管樂團及法鼓山社會大學,更以音樂饗宴的方式,讓歲末關懷充滿歡樂。

以行動參與響應「法鼓山歲末關懷」,新北市社會局副局長林昭文說,無論是物質或是心靈上,這項延續近60年的慈善行動,幫助過許多家庭、學童度過難關,從而讓受助者現在成為幫助他人的力量,開啟善的循環。金山區長李偉人以及甫上任的萬里區長謝文祥、石門區長劉淑芬等人,也都在感謝並鼓勵法鼓山時,為在場鄉親獻上祝福。

分享憑藉聖嚴法師的開導,度過生命低潮的經驗,法鼓山慈基會董事葉榮嘉也鼓舞受助的民眾,無論工作、家庭,每個人都會面臨不同的困難,需要他人幫忙時不要不好意思,等有能力時再回饋給社會。努力照顧一對剛就學的孩子,來自石門的許女士說,第一次到法鼓山接受歲末關懷,身心感到安詳、放鬆,更感恩社會的愛心。

樂聲、掌聲和笑聲交織出幸福的樂章,無論是烏克麗麗社彈唱的民歌、管樂團演奏的老歌和卡通歌曲,或者活動開場前大合唱「點燈的孩子」,在在都令人倍感暖心。與會民眾也透過供燈的來祈福,發起照亮自己也要溫暖他人的新年心願。常哲法師說,燈代表光明,心中的黑暗則須用心燈來照亮,而慈悲與智慧就是心燈。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表示,歲末關懷的對象是以低收入的家庭為主,不分宗教信仰;透過與地方政府及學校合作,協助民眾獲得過年生活所需。在農曆春節之前,法鼓山將在全臺各分院、辦事處陸續舉辦30多場關懷活動,為3千多戶家庭轉達各界提供的物資與祝福。

◎ 圖文:張曜鐘 2014122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