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風城送暖 心靈彩環願願相「繫」

歲末將屆,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迄今已60餘年的冬令歲末關懷行動,自12月起已陸續於全臺啟動。12/27午後2點,法鼓山新竹精舍邀請70多位關懷戶代表及其親友,藉由「心靈彩環」手作、點燈祈福,共度2020最後一個周末,迎接「平安自在」的2021年。

「讓我們一同為2021年許個好願。」法鼓山新竹精舍副寺常湛法師鼓勵參與民眾,將捧在手心的溫暖,在心中彼此照映,藉由發願和祝福,將這份光亮溫暖帶到明年,也祈願世上眾生都能離苦得樂。

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會長柯瑤碧表示,法鼓山2021年的年度主題是「平安自在」,和社會大眾共勉,都能用慈悲待人、用智慧安心,生活就能處處都有自在與平安。柯會長同時也感謝各地區義工的付出奉獻,才能成就一場場圓滿的歲末關懷活動。

「在編織手環的時候,我將所有的祝福、祈願,都迴向給我的父親。」看著親手完成的心靈彩環,陳以霖感性地訴說著自己的心願。她也非常感謝法鼓山的師兄、師姐,對於自己和孩子在生活上的關照,還引領她逐漸親近佛法,為生活中遇上艱難時的自己,心中能有安定的依持。

雖然罹患癌症,堅強的黃淑慧依然帶著女兒一同前來參與活動,她期許自己能有更多的力量,抵抗疾病的消磨,也鼓勵即將從護專畢業的女兒,能以義工師兄姐為榜樣,將來用所學的護理專業,為社會大眾奉獻心力。

法鼓山表示,延續師公東初老和尚、創辦人 聖嚴法師的悲願,今年在全臺將舉辦40多場歲末關懷,在農曆年前,將社會的溫暖轉達至數千戶家庭,盼民眾共同發揮觀音菩薩救濟苦難的精神,彼此關懷、傳遞溫暖,讓慈悲與智慧無限流轉。

◎文、圖:張田沛2020122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