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看見正向力量 法鼓山2020年關懷生命獎獲獎名單出爐

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主辦的《關懷生命獎》徵選活動,2020年得獎名單已於7/1決選後產生。法鼓山人基會今年首次採取主動徵詢方式,推薦理念契合、獎項宗旨相符的團體及個人納入推薦選拔,共計有10個團體及個人獲選入圍決審。

1日上午10點,在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及召集人國泰慈善基金會董事長錢復等9位評選委員的評選下,決選由財團法人孩子的書屋文教基金會獲得團體「大願獎」。個人獎項部分,曾獲國際技能競賽家具木工雙金牌,卻投身偏鄉教育的王嘉納老師獲得「慈悲獎」肯定。「智慧獎」則由推動冒險治療,翻轉生命的謝智謀博士獲選。

本次參與決選的審查委員還有國策顧問李伸一、臺灣傳統基金會董事長黃石城、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前台大校長陳維昭、台灣綜合研究院董事長黃輝珍、及富邦文教基金會執行董事陳藹玲等人參與評選。

「從每位入選者的生命故事中,都可以看見心靈環保的生活實踐。」首次參與關懷生命獎評選的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表示,不論個人或團體,都能看見他們從自己的生命故事中淬鍊出的堅韌信念;也希望能藉著關懷生命獎拋磚引玉,讓更多人認識這些默默為社會付出的團體與個人。期望以民間更多的愛心與關懷力量,為新世代樹立良好的典範,期許播灑善的種子,共創社會美好。

「不論是孩子的書屋,或者是王嘉納老師,他們引導孩子走出生命黑暗的邊緣,讓他們有機會用自己的生命發光。」前農委會主委陳武雄感佩這些為社會角落發聲的人們之餘,也為挖掘出這些動人生命故事的法鼓山人基會表達感謝,讓社會大眾有機會了解認識這群無名英雄,期許眾人能給予這群人更多的掌聲與目光。

法鼓山人基會表示,獲得評審肯定獲獎的得主,法鼓山將於9/20在臺北市中油國光廳舉行公開表揚,歡迎民眾一同前來共襄盛舉,為這些服務關懷社會生命弱勢的貢獻者喝采。


◎文、圖:張田沛20200701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