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與陽光有約 法鼓山慈基會頒發獎助學金

從微風細雨中望見陽光閃耀,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4/26上午10點,與文山區超過40位關懷家庭的成員,相約寶藏巖國際藝術村,透過義工們的用心帶領,在走訪古剎與藝術聚落的行旅中,感受充滿人文與生命活力的溫暖氛圍。

文山區慰訪組組長黃貴英表示,每年上半年期間,都會藉由「百年樹人獎助學金」頒發活動,邀請關懷戶的家長及大小朋友,透過像是採草莓等等戶外踏青活動,讓眾人「與陽光有約」,不僅能放鬆身心,並在義工們的關懷問候中聯繫彼此感情,將相互交流的溫暖,轉為面對生活的正向力量。

被其他義工們稱之為「文山香積組」的孫素禎,總會在每次活動中,用心準備的點心與茶飲,帶著一顆分享願心的她,十分感謝能夠在各式各樣的活動中,與關懷家庭的成員和義工,一同相互學習成長,她的歡喜也感染了女兒,在今天加入關懷活動的行列。

今年即將於大學畢業的施揆欹,國中開始就在義工阿姨、叔叔的陪伴中長大,她回憶起往昔那個稚嫩的自己,在義工們的愛與包容中也逐漸成長能夠獨當一面。看著義工們至今不變的堅持奉獻,也期許自己未來能以她的護理專業回饋社會。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在新冠肺炎防疫期間,許多家庭仍需要支持與關懷,獎助學金的補助和義工的問候,便像是藏身在雲後的陽光,今年已陸續圓滿多場獎助金頒發活動,預計將有1,256位學業優秀的學子受惠。期望透過獎助學金及優良課外讀物、文具用品等學習禮發放,啟發學子們學習,迎向光明閃耀的人生。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