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罩」護未來主人翁 法鼓山義工協助包裝兒童口罩

為減輕藥師工作負擔,攜手「罩」護下一代,從4/22起至6月底,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義工團隊,將每週一次協助新竹市政府分裝兒童口罩。22日下午1點,有22位義工赴竹市北區區公所5樓大禮堂,與銀髮族協會等多個團體,在衛生局人員指導與示範下,共同協助先為59個藥局,分裝7,080包兒童口罩。

為了保持口罩清潔,義工包裝前,皆需手部消毒、穿隔離衣,戴上口罩、髮套與手套,將口罩分裝到信封袋中,並與品管人員點收與確認數量。義工李靜惠說,近日新竹縣市兒童口罩需求高,很高興能有機會至第一線幫助辛苦的醫護人員分憂解勞,現場也能感受到政府對防護措施的用心,自己擔任小組長在盤點口罩時,也特別小心謹慎。

70多歲的陳錦鐘與妻子鄭秀治,秉持法鼓山創辦人 聖嚴法師所說「哪裡需要,就往哪裡去」的精神來奉獻,夫妻彼此合作無間,一個拆點口罩、一個負責包裝,心中並默念「小朋友身心安康;疫情早日消除」,將暖暖祝福包進袋中。陳錦鐘笑說倆人早有40多年的默契,妻子則特別珍惜現今可以做義工的時光。

「今天的任務非常有意義。」負責召集義工的邱濱棋,今天是特地排假來服務,他說義工報名踴躍,現已有26人預約,奉獻熱忱絲毫不受疫情影響,盼能將這份培福有福的祝願,透過口罩與竹市小朋友們歡喜結緣。


◎ 文、圖:林雅櫻 20200422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