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送暖北市1210戶家庭 法鼓山流轉慈悲智慧

歲末冬寒,又到了溫馨送暖的時刻。法鼓山繼昨日在北投農禪寺展開首站歲末關懷後,12/8上午在中華佛教文化館,持續舉辦歲末送暖活動,連續兩日將十方善心資源,轉贈給北市1210戶急難、低收入家庭。今天數百位義工除了協助發放年終慰問金以及奶粉、餅乾、麵條、衛生紙等生活物資給關懷家庭,現場還提供義剪、車輪餅、大鍋麵、冰淇淋、春聯DIY與歌曲演出,讓近2200位民眾提前感受年節溫馨氛圍。

現場法師帶領誦念聖號,並親自為民眾掛上手珠,一同祈禱平安、健康、幸福、快樂,為自己、他人及社會,獻上培福有福的心願。副住持果祥法師向大眾分享,師公東初老人當年省吃儉用,也不忘賑濟貧病孤殘,而創辦人 聖嚴法師自幼家貧,卻仍常懷奉獻社會的悲願。

果祥法師勉勵大眾,如果一個人心懷感恩,就會想要付出奉獻,下「功」夫就會有所「得」,無私奉獻就會「功德無量」。僧團法師出家不為名利,一輩子投入佛教,就是要做社會終身的義工,因為佛法需要有更多人推廣弘傳。

北投區公所主任祕書李鈴宏與北市17所學校校長、多位老師也一起蒞臨,陪伴鄉親共度溫馨感恩的周末。北投國中校長陳澤民分享,他自小借錢認真苦讀,後來有機會回母校服務。很多人在成長過程中,都曾直接跟間接受到幫助,他也呼應法鼓山教育與關懷的精神,期勉孩子要知福惜福、感恩造福,努力做好分內的事情,讓自己有能力去幫助更多需要幫助的人。

陽明山國小校長范如君表示,該活動已參加10年,她在參與推薦過程中,發現法鼓山對資源運用十分審慎,會透過家訪評估受關懷家庭所需要的物資、金錢或是其他資源協助,盼能有效幫助這些家庭,讓她深深感受到,法鼓山照顧這群孩子以用「心」、溫「馨」來出發,今天更不只是領取補助物資,還有各界的勉勵與祝福,讓她每一年都非常感動。

已是第2年免費提供點心的義工陳美鈴,昨晚備好600份車輪餅餡料後,清晨4點從板橋趕來設攤,原本家人要一同前來,但因先生楊添寶臨時發燒住院,由兒子在旁照護。看到陳美鈴不忘對大眾的願心,讓協助的義工都十分感動,表示她提供的餡料不只堅持新鮮,連續幾個小時不停烤餅也不喊累,默默行善的態度令人動容。

今天有40位青年特地前來教小朋友製作春聯,義工黃翔月表示,很感恩有這個機會服務,看到每個小朋友專注、開心的模樣,自己在引導中也學習與人互動,也讓他更明白學佛必須具體付出實踐,期盼孩子們未來有機會,可以一起加入種福培福的行列。

法鼓山表示,延續師公東初老和尚、創辦人聖嚴法師的悲願,中華佛教文化館在北投已有63年「冬令救濟」歷史,今年在全臺共有24個場次辦理歲末關懷,預估農曆年前將有3911戶家庭受惠,盼能發揮觀音菩薩慈悲救濟的精神,彼此關懷、傳遞溫暖,讓慈悲與智慧無限流轉。


◎文、圖:林雅櫻20191208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