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溫暖就在身旁 法鼓山歲末關懷感恩有您

「感謝法鼓山法師、義工們,在我面臨人生低谷時,讓我知道我不孤單。」一位民眾再三請託轉達心底的感恩。

由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主辦,迄今已63年的「歲末關懷」,仍承續著東初老和尚當年創建這項活動的精神,凝聚社會大眾的慈善心力,護助貧困家庭安度年關,於12/7上午10點在農禪寺啟動2019年首場活動。

數百位義工,與現場350戶關懷家庭近1500位民眾,在法鼓山世界青年會熱情朝氣的擊樂表演中,同為來年迎新祈福。法鼓山方丈和尚果暉法師、慈善基金會會長柯瑤碧、北市社會局副局長黃清高、北投區副區長陳奕源也代表各界,一同陪伴民眾度過溫暖的週末。

黃清高副局長致詞時,對於法鼓山在民眾遭逢災變給予的適時協助,轉達市府深切的感謝,更對於總是默默付出奉獻的義工師兄姐表達由衷感佩。北投區陳奕源副區長,則是感謝農禪寺不僅對於在地居民傳遞正能量,更積極投入社福關懷,讓社會感受到平和安定的氛圍。

方丈和尚果暉法師關懷開示時,以會場外的陣陣細雨,喻作觀音菩薩給予的甘露法水,結合會場內溫馨沁人的氣氛,期望與會大眾都能備感吉祥歡喜。

方丈和尚也以《108自在語》中的「布施的人有福,行善的人快樂」,並呼應法鼓山來年的祝福主題「培福有福」,勉勵大眾發揮知福、惜福、培福、種福的精神,不論個人力量大小多寡,只要懷著感恩的心,每天都會感到幸福平安。

來自北投社子地區的義工翁雪真說,相當感念慈基會十多年來對她的關懷照顧,一直深盼有朝一日自己有能力回饋時,能為他人遞上一份真摯溫暖,此次她帶領幾位年輕的髮型師參與義剪,希望人人都能用專業能力回饋社會。

2017年因旅居國外的兒子突染頑疾,生活陷入困頓的陳麗卿,尤為感謝當時法鼓山慈基會的即時援助,文山區的義工們也陪著她一同度過身心煎熬的時刻。陳麗卿說,雖然兒子因病記憶受損,但對於參與歲末關懷活動總是牢記在心,今年她也以自己擅長製作的豆乾做公益分享,期望將充滿感謝的溫暖,傳遞給其他民眾。

法鼓山表示,冬令歲末關懷要傳達的精神,即是彼此關懷、傳遞溫暖。在農禪寺歲末關懷場次圓滿後,法鼓山還將在明日(12/8),回到關懷行動發源地北投中華佛教文化館舉辦;農曆年前,將在全臺各分院、辦事處陸續開展相關活動,感謝社會各界對法鼓山的信任,共同成就這份冬令送暖的善願。

◎文:張田沛 20191207
◎圖:李東陽、張田沛 20191207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