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捐助貢寮衛生所福祉車 伴長者邁向健康

承載健康希望,陪伴偏鄉長者身心平安。由法鼓山慈基會轉達社會善心,捐助貢寮衛生所的醫療福祉車,10/17上午10點在該衛生所舉行捐贈儀式。新北市長侯友宜親至現場主持,並從法鼓山慈基會會長柯瑤碧手中,接過象徵地方長者醫療希望之鑰,為生命健康的引擎活力加油。

「偏鄉照顧絕對不能少、不能慢。」侯友宜市長致詞時強調,新北市有將近57萬高齡人口,其中85%的長者都患有慢性疾病;新北邊陲鄉鎮有近四分之一都是高齡長者,只能等兒女假日返鄉,或是地方里長協助才能就醫,感謝法鼓山看見了地區的需要,讓地方長者能藉由這輛福祉車更加元氣飽滿、神采奕奕。

捐車儀式圓滿後,法鼓山慈善基金會秘書長果器法師、會長柯瑤碧、副會長王瓊珠、總幹事陳高昌等出席代表,也應邀與市長侯友宜、衛生局長陳潤秋一同為新北市遠距智能全人醫療照護服務展演觀禮祝福。

柯瑤碧會長表示,位處東北角,擁有依山傍海景致的貢寮,因交通不便、公共運輸缺乏,地方長者常因此放棄後續的復健醫療。此次捐贈的福祉車,顧及山區陡坡地形、人口老齡現況,不僅底盤低穩,兼有裝設輪椅坡道,更能方便行動不便的醫療患者搭乘。

「與長者們擁抱後是最無法忘懷的溫暖」。貢寮區衛生所林中一主任表示,法鼓山慈基會捐助的福祉車,未來除了載運就醫患者,也能肩負起長照及日照中心的來往接駁,結合供餐、復健、復能等多項任務,預計每月有200人次受惠。侯友宜市長和在地鄉親們也多次以熱情掌聲,感謝林中一醫師以及其他偏鄉地區醫師對地方的辛勤付出。

法鼓山表示,期望這輛車體繪有「只要心安,生活就有平安」祝福語的福祉車,能成為貢寮地區長者鄉親們的雙腳,平安接送有需要的人士,至醫療院所接受診治及復健療養,同時協助基層醫療及社區健檢等服務,讓這輛滿載祝福的福祉車,帶動偏鄉帶來健康平安的生活。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