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日日學佛增福慧 10/10團圓臺南分院齊祝壽

在活潑的法青及義工熱情接待下,法鼓山2019年第26屆「家中寶佛化聯合祝壽」,再度於10/10國慶日在臺南分院熱鬧展開,共有雲嘉南220多位長者與上百位陪伴家屬,參加祝壽活動。

主持人江怡靜首先代表義工們迎接長者,並帶領有趣的「舉臂拍手操」,氣氛熱絡歡喜,大家以 聖嚴法師的祝福「夕陽無限好,不是近黃昏;前程美似錦,旭日又東昇」來相互共勉,揭開序幕。監院常宗法師也轉達僧團對於長者及陪同親眷的歡喜迎接,讚歎有壽星一起來團圓祝壽,歡度生日。

祈福法會由果祥法師及悅眾法師們帶領大眾誦念心經,在藥師如來的聖號中,長者們供上盞盞心燈,祈願人人平安幸福。方丈和尚 果暉法師也以影片祝福壽星,以開放的心、終身學習的心、發好願的心,多接觸社會使生活更有意思,或當義工讓心態越來越年輕。自助人助生活平安健康,讓自己越來越古錐、越有福報。

接著主持人邀請隨行親眷中的兒孫輩,進行感恩奉茶禮,回報父母大人關懷照顧之恩,晚輩們以歡喜心、感恩的心為家中寶們奉上一杯古早味的杏仁茶,勾起長者們難忘的回憶與無限的懷念,紛紛落下感動淚水,給予彼此大大的擁抱。

臺南分院兒童心的美學班10多位小朋友,則是為大家演唱「大悲心起祈願文」,閃耀的裝扮,一出場就吸引大眾的目光,孩子們以童心稚語大聲唱誦祈願文,祝福長者少煩少惱,一切所願皆圓滿。台上台下一片歡樂融融,笑聲掌聲充滿整個會場。

在生日快樂的音樂聲中,雲嘉南地區召委義工們,也領著可愛的小朋友,將美味可口的素糕推進會場,並迎請副住持果祥法師、監院常宗法師、僧團常辨法師與長者代表們一起切素糕,大家一同祝福壽星老菩薩生日快樂、平安健康。場內也有法師的俗家老菩薩為壽星,一起歡度慶生。

法鼓山副住持 果祥開示時,首先介紹五位年紀超過90歲的壽星,讚歎他們長年護持道場,參與學佛共修,藉以鼓勵所有長者年紀大更要學佛念佛,把握人生。法師以 聖嚴師父晚年生病為例,雖然人都會身體漸衰,但師父說生病有藥吃、有醫生看、有人照顧,真是病得健康又幸福。勸請長者日日學佛不空過,還能增長智慧、增長福報、平安健康。

活動圓滿前,果祥法師、常宗法師與僧團法師們,親自為長者們逐一致贈福壽結緣禮,祝福壽星福慧圓滿、幸福快樂,明年再相會。


◎文:王淑麗20191010
◎圖:蕭建緯、蔡明典、陳德坪20191010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