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相互成就 法鼓山慈基會訪幸夫愛兒園

向長期投入大關懷教育的教界團體學習,法鼓山慈善基金會於5/8上午10點,由會長柯瑤碧、秘書長果器法師率同專職、義工,再度前訪宜蘭幸夫愛兒園參學,受到該園創辦人達觀法師、院長真顗法師及老師們熱情接待。

院長真顗法師說,希望能給身心防衛武裝的孩子們,感受「家」的歸屬感,園方除了提供小家庭的生活空間外,生輔、保育員還必須付出更多時間和心力,陪伴孩子度過撫平創傷的歷程,因此人力培育方面頗為不易。

法師還強調,見到孩子的笑容時,最是令人歡喜,因為孩子本來就應該笑;而在照顧的過程中,其實是跟著孩子們在學習。法師同時也感謝法鼓山於前次參訪後,補助園方部份教具,當孩子看到有新的電視時尤其開心。

感恩提供刊物及經驗分享,慈基會秘書長果器法師則以「好願在人間」版畫回贈結緣,並且表示期望大眾都能響應發好願、行好願、募好願,讓善的力量在我們的生活循環、在我們的社會發酵,成就人間無限的希望。

對此,達觀法師也回憶道,推動他從民國65年起,發願全心投注兒少教育關懷的力量,正是來自於《普賢行願品》,以及受到星雲法師、聖嚴法師的著作所鼓舞,而能夠堅持不懈為佛教做事的動力,則是「不忘初心」。

日前,法鼓山慈基會也延續東初老人、聖嚴法師與臺東海山寺的法緣,主動拜訪寺方附設的海山扶兒家園,瞭解園方照顧失依、弱勢家庭兒少所需,並補助重置床墊的經費,盼能拋磚引玉,籲請社會大眾共同來護持、成就偏鄉教育收容機構的好願。

◎文、圖:張曜鐘201905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