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前往中北部慰訪暴雨受災地區民眾

歷經月初數日的暴雨肆虐,南投信義鄉神木村、同富村聚落的住戶,在房舍地基遭暴漲河水、土石流重創後,目前仍有近十戶居民被安置在台大實驗林管處和社營林區收容中心。8日上午,法鼓山慈善基金會與當地義工們,一同前往關懷慰問,期望為亟欲重建家園的村民們帶來些許暖心的力量。

慈基會除了提供慰問金了解村民所需外,幫助受災地區民眾開啟心扉,勇敢地面對災難、接受災害的現實,學習處理當下該做的事情,放下自責與悲愁的情緒,更是此行慰訪的首要目的。居住神木村已超過70載的江女士,面對滿是回憶的家園被洪流沖逝,在義工們的關懷慰問下也不禁紅了眼眶。

除了信義鄉的慰訪行動外,法鼓山僧團也由十位法師分六條路線,帶領義工們關懷新北市金山地區受災地區的鄰近住戶,並透過走訪慰問安定其身心。慈基會總幹事也率領義工團隊走訪石門,瞭解地區災損及需求,並慰問山區獨居老人及受災家庭,讓民眾能感受最直接的關懷問候。

法鼓山慈基會表示,未來亦將持續關注受災地區民眾的需求,除了發送關懷物資外,也將針對關懷戶中的在學子弟,視其需求納入「百年樹人」獎助學金發放對象,給予受災地區民眾生活上及心靈上的支持。

期望社會大眾也能夠發揮助人的力量,持續給予溫暖與勇氣,幫助受災地區民眾勇敢地迎接未來。


◎圖:慈基會提供
◎文:張田沛 20170608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