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慈基會前往北海岸勘災並發放物資

6/2暴雨強襲全臺,各地陸續傳出淹水災情與民眾傷亡。法鼓山慈善基金會今日至北海岸四區和基隆勘災,並在金山區公所通報需求下,準備餅乾、泡麵、罐頭、水等等民生物資,與國軍人員一同至金山永興里等受災區域發放物資,給予即時協助。而昨日石門區遭土石流沖進民宅的不幸罹難者,法鼓山義工也將前往關懷慰問,期能協助家屬度過難關。

而位於金山的法鼓山佛教教育園區,也由於溪流暴漲水淹路面,原本山徽石往法鼓山的道路泥沙淤積,車輛無法通行,3日一早金山區公所已將泥沙堆放兩旁,目前車輛已可進出。但園區部分步道、草坪、邊坡亦發生土石坍塌,已協請工程人員進行修復。法鼓山百丈院表示,目前在園區內的人員都十分平安,提醒大眾近期若氣象局持續發布豪雨特報,為了行車與人員的安全,建議等天候較趨緩和再行上山參訪。

法鼓山慈基會也表示,後續將配合相關單位的需求提供即時的援助,同時籲請大眾嚴防豪雨,隨時注意氣象局發布的特報訊息,做好防災準備。


◎文:林雅櫻20170603
◎圖:慈基會提供20170603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