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感恩‧祈願‧慶佛誕 安和浴佛閤家歡

4月30日上午10點,法鼓山安和分院舉辦「感恩.祈願.慶佛誕」,結合浴佛與感懷母恩,現場近800位民眾,扶老攜幼來聽聞法義,透過獻供及浴佛,在佛菩薩的慈光照護下,為父母祈願、發願,表達心中難喻的感恩。

安和分院監院果旭法師今年特別準備「衣供養」,祝福前來的每一位大眾,都能透過佛前獻供,在學佛的路上,學習柔和忍辱,也能衣食豐足。

果旭法師向大眾分享,佛誕生時,一手指天,一手指地,並說:「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法師開示說,「這一句話除了說明佛已經過三大阿僧祇劫的修行圓滿,同時這個『我』更代表『人』,唯有人身最為尊貴,可以做利益眾生的事」。

此外,安和分院負責餐點的香積義工們,也特地準備七寶粥及歡樂小點「福慧雙齊臨」(霜淇淋)、爆米花,讓浴佛活動既莊嚴殊勝,還有好吃、好玩的項目,成為閤家同樂的家庭日。

浴佛祈福時,法會主法果燦法師也以生動的開示,勸請大眾應以三心(信心、正心、歡喜心)來浴佛,法師和大眾分享,浴佛不只是儀式,而是要將浴佛的意義,融入日常生活中,用慈悲、智慧洗滌三毒的煩惱心,去除執著心、貪染心、瞋恨心、嫉妒心、貢高我慢心、虛妄愚癡心,才能活得安適、啟發潛能、平衡內心。

近8百位民眾在主法法師帶領下,虔誠誦念《心經》,並在聲聲佛號聲中,默念「戒定為香、忍辱為水、精進為力、智慧為鏡、慈悲為藥」,依序到佛前獻供、浴佛,圓滿心中祈願。

藉由闔家浴佛的機會,帶動福慧傳家的熱度,法鼓山安和分院還邀請董麗琪與佛曲動禪團隊,一同陪伴民眾唱起「我為你祝福」、「彩虹的微笑」,在動靜之間,民眾笑聲、掌聲此起彼落,度過生命中一場歡喜難忘的浴佛紀念。


◎文:施心媛 20170430
◎圖:陳蔚彬、周淑瑛、王御丞 2017043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