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迎來撲鼻幸福香 《幸福廚房》共享禪悅美食

歷經長達3年的細火慢熬,結合多位老師、學員們欣喜歡笑的食譜書《幸福廚房》,於4/20午後3點在臺北市禪那一族餐廳正式出菜!發表會現場也也邀請書中主廚王惠淑、王秀勤兩位老師,親身示範豆腐鍋貼及地瓜包等的素食佳餚,和在場民眾一同共享禪悅美食。

由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法鼓山社會大學及群馨慈善基金會共同企劃,並委由葉子出版社協助出版的《幸福廚房》,緣起於關懷新住民的活動,藉由烹飪教學關懷新住民家庭,讓初入臺灣社會的新住民媽媽們有貼近社區的機會,並從中習得烹飪好手藝,從餐桌上的好美味,營造家庭幸福的心滋味。

《幸福廚房》集結近70道素食料理,有平民美食小點,也有宴席料理等菜餚。除此之外,書中處處可見佛法禪悅的生活性,以及幸福廚房課程團體烹飪的趣味性。美食和心靈交流的同時,更帶出許多新住民學員動人的生命故事。

《幸福廚房》中的文字創作者頤嵐達表示,在參與本書的過程中,自己的生命品質也發生改變,幸福的能量讓自身敞開心靈。書中的美食只是載體,以此傳達出幸福的哲學與理念。也希望每一位接觸本書的讀者,能用自己的方式反思自身的幸福哲學,並且走出自己的幸福之路。

參加安坑國小幸福廚房的學員許碧儒說,自己從完全不懂做菜,到如今能夠和與會大眾分享自製佳餚,都是參與了幸福廚房的成果。課程中與越南籍的新住民媽媽互動的過程也令她難忘,從彼此生疏、到幫忙做筆記、進而交流臺菜與越式料理,甚至還建立了群組討論分享,這些都是很棒的經驗。

法鼓山表示,緣起於「心六倫」的《幸福廚房》,透過烹飪的教學課程,讓社區中各個群體有了共同學習、相互扶持的平台,在互動過程中消彌彼此的隔閡,鄰里間的關係轉變為家庭場域的延伸,彼此像大家庭般的歡喜相處。也期望這本幸福食譜,能為每個家庭的餐桌,注入更多滿心幸福的味道。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