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體驗寧靜放鬆 法鼓山心劇團雲林公演轉動幸福

法鼓山心劇團自10/18起在雲林崙背的5所國小巡演之後,11/19下午4點,在斗六市環保運動公園接續舉行《媽媽萬歲Ⅱ旅程》戶外公演,圓形劇場讓現場近700位民眾能夠360度近身觀賞,體驗融入劇情和表演者零距離接觸的互動驚喜,演出尾聲,和平國小的小朋友也帶來活力滿滿的舞蹈演出,讓現場熱情滿載。

《媽媽萬歲Ⅱ旅程》融合東南亞地區島國文化特色,以溫馨、奇幻的手法,藉由戲劇、舞蹈、偶戲等形式,詮釋母愛的偉大,以及一趟認識自己的旅程。期望透過「轉動幸福」藝術公演,促進家庭的和諧,並關懷生命教育相關議題,以故事進入孩子的心靈,探討何謂希望、愛與勇氣。

法鼓山心劇團多年來在全國進行幸福巡演,期間已走訪7個縣市、53所國小。每一次巡演圓滿前,都有一段「交換禮物」時間,此次雲林縣和平國小將當地棲息的特色物種「土豆鳥」形象製成的風箏,贈予心劇團,象徵「傳承信念、將愛延續」,讓劇作中的老鷹媽媽,能和土豆鳥相伴,繼續飛翔、傳遞幸福心念。

和平國小校長車達表示,在心劇團帶有穩定、莊嚴的劇作中,潛移默化的讓小朋友學習到對於父母、親人甚至生活周遭的關懷及感恩,此次交換禮物儀式,也讓孩子在自信心的展現有所成長。

雲林的王先生帶著家中兩個孩子一同前來觀賞演出,他表示孩子比較好動,藉由這部戲,讓孩子能夠在心情浮動時,懂得「吸氣、吐氣、放輕鬆」,對於穩定孩子們的情緒有很大的助益。

「不只是一場戲!」心劇團團長蔡旻霓說,希望透過戲劇的演出,讓心靈與生命教育等議題在校園生根,引導小朋友學習認識情緒、改善同儕的人際關係,同時藉由表演藝術,促進家庭的和諧,把藝術、環境、品德教育的種子植入每座巡演的城鄉之中。

法鼓山人文社會基金會表示,未來也將持續推動和諧校園運動,期許透過引導從吸氣、吐氣中學習放輕鬆,為校園帶來寧靜、安定的平和氛圍,成為校園生活裡的安定力量。

◎文:張田沛 20161119
◎圖:李東陽、張田沛 20161119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