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大響應植樹節 攜手種植蒔茶護地球

為響應即將到來的植樹節,法鼓山社會大學近期帶領師生進行野放茶種植活動,學習與自然環境共生共榮,用行動實踐生態保育。3/9上午在三芝戶外教室,由社大石門及三芝茶葉班班長陳肇馨帶領30多位學員、義工,延續上週林下移植至茶禪古道兩旁的原生種蒔茶樹的活動;大家在林間穿梭,熱情投入挖洞、種植及澆水,用感恩的心情享受親近自然的野趣。

義工陳佩珊表示,她是看到社大臉書的訊息後歡喜報名,第一次和先生參與種植蒔茶的活動。與大眾協力完成種植的過程,讓她感到身心相當舒暢。

藉由特殊的植樹因緣,社大校長曾濟群講述「茶禪古道」命名與設置「趙州台」的意義,勉勵在場學員以平常心做平常事,並時時注意當下,使自己的心安住於此時此刻。

社大表示,新莊戶外教室將於11日舉辦撿石趣活動,以及春季班將開設「綠色心生活‧放鬆玩園藝」,內容著重於療癒、安定都市人身心的五感教育,課程相當豐富,歡迎上網查詢社大春季班課程( https://www.ddcep.org.tw/ )或洽(02)2408-2593分機9。

◎文:張庭瑋 20230310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30310

相關圖片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