字級:
小字級
中字級
大字級

法鼓山社會大學三芝戶外教室耕您有約

耕種一片心香,永續一地芬芳。法鼓山社大在三芝新開拓戶外教室園地,這片廣闊坡地長久以來罕有人跡,林木幽深,清淨少汙染,有許多原生植物生長,行走其中時隨處可聽聞蟲鳴鳥叫。法鼓山社大表示,期望以自然環保理念,將這片土地建設成一處可供休憩兼生態保育的園地,為世人永續經營保留一片原生動植物的棲息地。


在秋意涼爽的11月4日,社大邀請了多位學員,舉辦了一場「耕您有約」的玫瑰暨香草種植活動,在耕種之前,社大王惠淑老師與茶葉班班長邱夢瀅,找了多家園藝農圃,尋覓到臻愛、皇家胭脂、優里卡等三種經特別培育,適合本土氣候的玫瑰品種,作為在芳香園種植的玫瑰。


活動前,社大曾濟群校長首先帶領大家為啟用進行祈福,當開始唱誦〈大悲咒〉的時候,下起了毛毛細雨,彷彿是菩薩為大家灑下甘露,祝福當天的種植活動能順利圓滿,祈福接近尾聲時,天空再次放晴,四方流雲讓學員們得以在涼風徐來的清爽天氣,進行一天的自然環保活動。


這次活動,法鼓山社大種植了玫瑰近400株,同時芳香園還種植了迷迭香與薰衣草,來參加這次活動的學員都滿懷歡喜,種植時獲得滿滿芬芳,手上餘香不散。往後該校將持續整理這片土地,並採人工方式運送石板,鋪成長達1500公尺的「菩薩道」,而為保護水土,步道旁則會種植麥門冬等植物。希望民眾前來漫步時,都能有幸福的的芳香記憶。


如果想了解更多法鼓山社大三芝戶外教室及相關活動資訊,可電洽該校服務中心02-2408-2593分機9,同時歡迎民眾一同來加入義工的行列,共同整理出一塊充滿花木芬芳的人間淨土。

◎文:謝宛真 20211105
◎圖:法鼓山社會大學 20211105

相關圖片

TOP